Hey, I am UtopiaXC.

你好,陌生人,我是UtopiaXC,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叔(不是),一个总是想整点文艺东西出来却憋半天憋不出半个自然段的蹩脚写手,一个拿着单反出门溜一圈回来照不出半张成片反而累的要死的业余摄影爱好者,一个热衷于将生产力化为低质量bug的咸鱼程序员。

其实这个博客已经运营了挺长时间了,一直想写一篇关于,但是一直又无从下笔。翻了一下曾经写的那篇关于,除了满脑子中二,却也并无一二灵感。

但是我还是开始了这篇序一般的关于,究其原因,毕业,工作,生活,甚至房子车子票子孩子等等压力如泰山压顶般袭来。是时候了,我想,为我上一段人生的结束打上注脚,为我下一段人生的开始写下序言。

为什么是UtopiaXC

经常有人问我,昵称是什么意思。很显然,这是两个东西拼凑起来的,一个是Utopia,一个是XC。
有的时候开玩笑,我说,Utopia,乌托邦嘛,理想乡,世界和平呗。但是也没有人怀疑XC是什么,只当是去重后缀。
其实我没有这么高尚。世界和平,自然好,但是我又不可能找到万能的圣杯祈求世界的和平,我也联系不到三体人给人类带来“文明”,世界和平?与我和干。
所谓Utopia,不过是早年偶间听到一首日系清新电音,名为Utopia,思忖间想到1984,想到美丽新世界。忽而间又觉,其实所谓的世界和平,其实便在身边,能享受电子产品,能接受文化自由带来的红利,这不就是和平么。如果世界间再无纷争,也挺好。于是便想将昵称改为Utopia。然而过于缺乏辨识度,也并无多思考,便用我最喜欢的一款手机取为后缀,Sony Xperia X Compact,取其中XC两字母,便成了UtopiaXC。一首电音,一部手机,平且无奇,却又满含深意。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