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家的时候买了一个倍控的J3455工控机(J3455是我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支持AES,VT-D和VT-X的CPU了),虽然性能差了点,但是架不住功能全啊,单纯做一个流控和某上网性能还是可以的,甚至过剩。

但是不知道是这块U有问题还是系统的锅(网上有说J3455有问题的帖子),总是会莫名其妙地重启,有的时候一天一次,有的时候能坚持一周,看了一下温度最高在42度左右,按理说这个问题不会有这个问题,但是他就是不明原因重启。

我现在来北京上班,家里网基本就是我爸妈用,他们对这东西也不是很了解,也不关心,所以他们总抱怨说莫名其妙断网的时候我就让他们给我把我放家里的网络设备都寄到北京这边的家了,于是乎我花了一个多小时重新捋顺了以下家里的网络拓扑,特此写篇文记录一下。

我家现在的网络拓扑结构,由Visio绘制

因为我现在租的是自如合租的房子,我这自如是提供的300M的光纤宽带,但是离谱的是,他们居然只给配了个TP-LINK的百兆路由器,而且那个光猫只有一个千兆口,还给了那个什么智能网关用,我真是,吐血。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去小米之家(我家旁边就是什么凯德大峡谷,有个小米之家,图方便而已)买了个AX3000,因为当时软路由还没想给我寄过来(因为是合租所以懒着搞),所以我寻思就这么用着挺好的。后来我爸我妈嫌弃那玩意总重启,就给我寄过来了。

这个时候就比较头疼了,自如那光猫乱七八糟的都是放在客厅的,还是离我最远的那面墙上,本来都放弃自己鼓捣网络了,但是把这千八百的东西给我寄过来了,不用该浪费了,于是一鼓作气,直接买了根山泽20米的扁线(事实证明买长了,10米足够了),给网线拉进屋里了。正好我爸给我屋原来用的一个组不上mesh的Redmi的AX3000给我寄过来了,感情好我客厅那路由器白买了emm

然后周日随便找了一个小时,卷了一下网线,把软路由配置好接入网络,然后把之前的一堆网络设备接近去了,就是上面拓扑图画的那样,总之是能用了,简单测了一下速度,搬瓦,AWS,BuyVM的速度都还可以,高峰150M左右,平时上300M没问题,国内直连的话有的时候能上400M,不过感觉超过100M作用基本就是SpeedTest了,我觉得。

所以,等以后要是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写一篇软路由拓扑教程吧,大概,咕咕咕。

北京直连速度,ping同城延迟还有9我是没想到的

国外访问速度,搬瓦的洛杉矶(高峰测的,有点慢了,正常能上300)

本篇内容为原创内容,采用CC BY-NC-SA 4.0协议许可
2021-08-29 18:41
UtopiaXC
于北京


尽管如此,世界依旧美丽